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逸柔陳界綸聯手  射箭世界盃複合弓混雙摘金

  • 時間:2022-05-21 17: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黃逸柔陳界綸聯手  射箭世界盃複合弓混雙摘金
黃逸柔(左)和陳界綸(右)今年首次搭檔挑戰射箭世界盃複合弓混雙,在光州站順利拿下金牌。(射箭協會提供) (圖:中央社)

由世錦賽女團金牌得主黃逸柔和男子好手陳界綸聯手的複合弓混雙組合,21日在射箭世界盃韓國光州站複合弓金牌戰,以148比144擊敗愛沙尼亞,順利拿下金牌。

2022射箭世界盃光州站,是今年4場世界盃當中的第2站,複合弓對抗賽採總分制,每回合每名射手共發射2箭,4回合射完後,以總分較高的一方獲勝。

兩人在賽後接訪問時表示,雖然比賽中發生許多意外,但很高興能拿下金牌,笑稱這次比賽就像是一場「奇幻之旅」。

台灣組合今天一上場就射下兩支10分與一支9分箭,開局暢旺,沒想到接著陳界綸出現失誤,僅射出6分。

陳界綸對記者表示,「當下其實蠻懵的」。他說:「因放箭器扳機出現問題,我已經感覺到應該放箭的時間、也做出該放箭的動作,但它沒有放出去,我想放下重新開始的時候,箭就彈出去了。」

陳界綸說,當下以為這一箭可能脫靶,沒想到射出6分,「其實蠻幸運的」,加上對手可能因風勢影響發揮,他更換裝備後迅速找回狀態,得以成功維持領先態勢,「這也是我們覺得奇幻的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