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仍會走高 全面「快篩陽確診」最快26日上路 (影音)

  • 時間:2022-05-24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疫情仍會走高 全面「快篩陽確診」最快26日上路 (影音)
陳時中表示,疫情一定還會再成長。(指揮中心提供)

連續多日COVID-19本土病例下降,今天(24)回升至8萬多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疫情趨勢相對平穩,未來一定還會再往上走,但不太可能暴衝成長;他也預告全面「快篩陽性即確診」新制很可能26日就會上路。

本土疫情延燒,24日新增82,363例本土病例,較前一天成長24%,個案分布仍以新北市最多、共16,609例,其次為桃園市10,532例、高雄市9,437例,高雄已連續兩天超越台北市確診數,台中市8,989例也高於台北,有專家認為疫情進入南北黃金交叉,並預估5月底單日確診會到16萬例。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台是一日生活圈,各縣市漸漸地都會達到一定比例的染疫率,全台確診數曾於19日達到9萬多例,之後可能因假日因素,確診數高高低低,他認為整體趨勢相對平穩,之後不太可能暴衝成長,但一定還會再增加。他說:『(原音)看起來整體的趨勢是比較相對平穩的,相對是平穩的,所以一下再往上走到,很快地走向很高,大概我個人認為可能性沒有那麼高,不過,成長、再往上走是一定會的。』

陳時中指出,根據監測,近日的人流是之前三級警戒人流降幅的四分之三,民眾戴口罩落實度未鬆懈,並積極快篩,疫苗施打率也提高,自主防疫意識都相當高,因此將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預估,疫情將於5月底、6月初達到高峰,之後就會往下降,但因為無法清零,因此疫情會有所起伏。

此外,針對「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陳時中表示,近日不斷與醫院、採檢站協調整備,進行人力安排等最後確認,很有可能26日就會正式實施。他說:『(原音)昨天也跟大家報告過,本來做PCR時間比開藥診斷的時間要來的短,怎麼樣規劃相關動線,目標是快篩陽性的人到了以前的採檢站,現在我們等於是一個3合1站,到那裡之後,可以先診斷、然後確診,有需要就拿藥。』

至於數位證明平台新增「接觸者隔離證明」開立功能,陳時中說,目前還在處理一些小細節,25日應該可以如期上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