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剛離開亞洲 北韓發射3枚彈道飛彈

  • 時間:2022-05-25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剛離開亞洲 北韓發射3枚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北韓發射三枚彈道飛彈。(檔案照片/AP/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25日)在其東海岸發射了3枚彈道飛彈,其中包括1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在這之前幾小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剛結束亞洲的訪問行程,拜登此行中同意加強措施來嚇阻擁有核武的北韓。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這3枚彈道飛彈是在距離北韓首都平壤順南(Sunan)地區車程不到1小時的地方發射。

北韓今年已經執行一連串的飛彈試射,從極音速武器到近5年來首次試射其最大型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顯然也正在準備進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的核子武器試驗。

美國和南韓官員近期曾警告,北韓似乎準備好進行另一次武器試驗,可能在拜登訪問期間。這是拜登首次以總統身分訪問亞洲。

一名白宮官員表示,24日晚間離開日本的拜登,已經聽取了有關飛彈發射的簡報,並將繼續掌握最新消息。

日本通報有至少2次發射,但承認可能還有更多。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其中一枚飛彈飛行了約750公里,最高高度為50公里,並且顯然能夠在飛行中改變軌跡。岸信夫說,另一枚飛彈飛行了大約300公里,最高高度達550公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些飛彈顯然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之外。

美軍印太司令部(Indo-Pacific Comman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得知有「多次」發射。印太司令部強調「北韓的非法武器計劃帶來的不穩定衝擊」,但並沒有構成立即性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