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0億振興觀光旅館客運 具體方案6月中出爐

  • 時間:2022-05-26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60億振興觀光旅館客運 具體方案6月中出爐
交通部長王國材 (資料照片/中央社)

受到COVID-19本土疫情衝擊,國人自主應變減少出門,也讓交通部主管的觀光、旅館、客運業飽受衝擊。為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6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已向行政院爭取到新台幣60億元的振興經費,其中55億用於旅遊業、旅宿業及觀光遊樂業,5億用於公路客運業,具體辦法預計6月中旬公布。

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因應端午連假大眾運輸疏運及防疫規劃」以及「觀光、旅館、客運等振興補貼方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時,除了對台鐵工會25日決議取消端午不加班行動表示感謝,也肯定「家和萬事興」。

不過針對立委洪孟楷關切飽受疫情衝擊的觀光、旅館、客運業,交通部究竟編列了多少經費來振興補貼?王國材則表示,由於行政院編列的特別紓困預算新台幣8,400億,現在僅剩1,300億,而其中又有1千億是用於衛生福利部的防疫經費,另外100、200億則是用在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等衛福部以外、各部會的防疫經費。因此,交通部總計爭取到60億元。他說:『(原音)總數(新台幣)60億,然後這個公路的部分是5億、觀光55億。(洪孟楷:那60億要怎麼運用?)第一個、55億的觀光部分,就是我們所管的三業,第一個是旅遊業、第二是旅宿業、三是觀光遊樂業,然後另外公路客運是5億。(洪孟楷:會不會再提供薪資補貼?)不會。(洪孟楷:那會提供營運補貼嗎?)我們是這樣啦,就是說,你要組到團的時候、我補你組到團的費用;旅館有人住,每一個房間補多少錢;遊樂業有人進去,那補多少錢,所以是用振興的觀點。』

但是面對多名立委輪番追問,具體方案究竟何時出爐?王國材僅表示,行政院會26日才拍板,因此會儘速與業者展開溝通,待確定後就會開始執行;不過立委林俊憲不滿,質疑業者早就開始陳情,難道交通部都沒有備案?王國材才表示「6月底」可以完成;但林俊憲持續炮轟「業者都快活不下去了,還要等到6月底?」王國材才鬆口表示「6月中旬」可以出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