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高原期恐拖過2個月 估15%至20%人口染疫

  • 時間:2022-05-26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陳時中:高原期恐拖過2個月 估15%至20%人口染疫
陳時中表示,鄰近國家高原期維持1至2個月,台灣恐拉得較長。(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仍處高原期,今天(26日)新增81,852例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鄰近國家的高原期都維持1至2個月,但台灣的疫情曲線較不陡峭,因此時間恐會拉得較長,且以目前的發展速度,預估這波疫情將有15%至20%人口染疫。

本土疫情延燒,26日新增81,852例本土病例,且單日死亡病例首度破百、達104例,中重症個案則有333例,死亡與中重症新增個案數皆創單日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18日新增8萬多例至今1週以來,疫情相對平穩,算是進入高原期;這兩天死亡數較多,則是反映18日、19日以來的確診人數。他並指出,這兩天的死亡率算起來為千分之一,若以整體時間來看,仍維持萬分之5,但這還是一個警訊,指揮中心會持續注意。

至於高原期的時間會有多長?陳時中表示,亞洲鄰近國家大致都持續1至2個月,但台灣的疫情曲線並未如他國那麼陡峭,因此時間恐會拉得較長。他說:『(原音)比較近的這些國家大致上都是1個月到2個月這樣一個處於比較高峰的時候,所以大家都根據這樣的模型去推估可能的情況。台灣的話,我認為會稍微可能會長一點,因為我們的波型相對...如果跟香港或者韓國來比、紐西蘭來比,都還沒那麼的陡峭,那越不陡峭,相對的時間就會放的比較久。』

有專家預估疫情高峰到7月底才會過去,屆時將有30%、40%的人染疫。陳時中則認為,韓國染疫人口達30%,但目前台灣的發展曲線與趨勢不像韓國,染疫率到40%更是不可能。他認為這波疫情發展至今50多天,以目前處於高原期、每日8、9萬例的發展速度來看,染疫人數上限應該在總人口的15%至20%。

此外,「快篩陽即確診」新制26日上路,入境旅客能否以1日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取代登機前2日內的PCR陰性證明?陳時中說,不論是國外發的快篩證明或是民眾自行採檢,登機前檢查都有其困難,因此目前尚未考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