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航空連虧9季 國際市場冰凍又遇油價上漲

  • 時間:2022-05-28 18: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越南航空連虧9季 國際市場冰凍又遇油價上漲
COVID-19疫情重創航空業,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今年第一季依然處於虧損狀態,至今已「連9虧」。(資料照 / 圖:中央社)

COVID-19疫情重創航空業,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今年第一季依然處於虧損狀態,至今已「連9虧」。越航表示,儘管國內市場復甦,但國際市場仍冰凍,還要面對國際油價上漲的壓力。

越南青年報(Tuoi Tre)報導,越南航空第一季合併財務報表指出,儘管今年前3個月營收飆升至2年高點,仍虧損將近1億1300萬美元。

報導表示,自2020年第2季開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開始加劇,越南的航空業受到重擊。儘管越南航空今年第一季營收達5億美元、年增55%,創下自2020年第2季以來新高,仍無法轉虧為盈。

越南航空表示,亮眼的營收表現依然不足以彌補成本,越航已連續9季虧損。

報導指出,越航第一季的業績表現已讓公司的累計虧損達到約10.5億美元,比註冊資本額還高出約1億美元。

越南航空表示,這樣的情況反映COVID-19疫情對航空業的長期嚴重影響。儘管國內航空市場復甦相對較快,但是國際航空市場在2022年第一季幾乎是冰凍,而2月24日爆發的俄烏衝突還在持續中,導致國際油價大幅上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