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部開發掌上型3D反毒盒 運用色差眼鏡透視毒害

  • 時間:2022-06-01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部開發掌上型3D反毒盒 運用色差眼鏡透視毒害
教育部發表「掌上型3D反毒盒」教材。(陳國維 攝)

教育部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開發「掌上型3D反毒盒」,內含32張圖卡,學生只要拿起色差眼鏡,就能以充滿立體感的方式,觀賞及了解毒品的特性與危害。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日)表示,「掌上型3D反毒盒」共有2萬5千套,將發送到全國高中以下學校推廣運用。

禁煙節即將到來,教育部與法務部、內政部、衛生福利部共同在台北市中正國中舉辦反毒宣導,並發表由科博館製作的「掌上型3D反毒盒」教材,每套有32張圖卡,並提供16付色差眼鏡,以便各班學生運用,教材內容涵蓋「了解毒癮」、「認識毒品」、「看見毒害」、「預防毒害」等4個主題,當學生拿起色差眼鏡,所見的圖像就會躍出紙上,呈現立體效果。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新興毒品不斷出現,真的要持續提醒學生和家長,毒品絕對碰不得。潘文忠:『(原音)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一旦染上了毒品,可能是一個終生的遺憾,甚至也會造成家庭永久的傷痛。』

法務部保護司代理司長林嚞慧則在致詞時指出,長期以來,我國監所收容人有近半數都是因為毒品犯罪而入監服刑,顯現毒品造成的社會問題是相當嚴峻。林嚞慧:『(原音)有很多未成年的青少年,因為吸食了這些多種成分的新興毒品而致命的案例,所以我們必須透過加強查緝跟宣導,來避免這些新興毒品化身為零食或飲料。』

教育部規劃將2萬5千套的「掌上型3D反毒盒」教材,分送到全國各高中職、國中及國小,並視各校班級數,預計每5個班級至少提供1套;另外,實施遠距教學的班級也可透過線上觀展的方式,看到圖卡內容,希望讓所有學子都能學會不受毒品誘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