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新社:美台展開貿易會談 挑戰中國

  • 時間:2022-06-01 21:11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社、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新社:美台展開貿易會談 挑戰中國
台美關係。示意圖。(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和台灣今天(1日)舉行視訊會議,以展開旨在深化貿易關係的會談,將對中國構成挑戰。

今天的視訊會議是由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與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對談,並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星期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有13個亞洲國家加入,其中不包括台灣之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發岀這項「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聲明。

中央社引述這份聲明指出,美台將制定協商路線圖,在貿易便利化、監管實踐、農業、反腐敗、支持中小企業貿易、利用數位貿易好處、促進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支持環境與氣候行動、國有企業、非市場政策與做法等領域,達成高標準承諾與具有經濟意義的成果。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第一次會議,預定6月稍晚在華府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