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府智庫執行長:台灣應被納入「新經濟秩序」

  • 時間:2023-05-12 19: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華府智庫執行長:台灣應被納入「新經濟秩序」
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 , GTI)執行長蕭良其在華府接受中央廣播電台(Rti)英語組採訪。

關注台灣政策的華盛頓智庫負責人、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 , GTI)執行長蕭良其(Russell Hsiao)在接受中央廣播電台(Rti)英語組採訪時表示,美國需要將與台灣的貿易往來視為一項戰略問題。

蕭良其說,華盛頓的政策制定者並未花費足夠的時間,談論有關貿易的戰略重要性問題。他說,鑑於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的新結盟關係,美國應該更加仔細地考慮「新經濟秩序」(new economic order)。

蕭良其接著表示,新的經濟架構可以讓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與盟友,相互進行更多貿易,並關照彼此的經濟利益。他表示,台灣是第一個開始這種新經濟架構的地方。

蕭良其也表示,留住台灣目前的外交盟友仍然是維持現狀,以及阻止北京破壞現狀的重要目標。他說,鑑於美國與台灣在太平洋島國(PIC)的戰略重要性,美台在太平洋島國擁有特殊的機會。台灣目前13個邦交國中有4個是太平洋島國。

但是蕭良其指出,台灣不應過度關注這些國家的外交承認。他表示,太平洋島國有重要的合作領域,不僅台灣感興趣,美國、日本和澳洲等國也感興趣。這些領域包括遏制非法捕魚和應對氣候變遷。

蕭良其的完整採訪音檔將於未來幾週,在每週五於中央廣播電台英語節目The Strait Up Podcast上播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