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干擾 世銀下調中國經濟成長預測

  • 時間:2022-06-08 14: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疫情干擾 世銀下調中國經濟成長預測
世界銀行(World Bank)預估2022年中國經濟成長將放緩至4.3%,比12月的預測大幅下調0.8個百分點。 (RT/達志影像)

世界銀行(World Bank)已經大幅下調對中國的年度經濟成長預測,並在今天(8日)的一份報告中警告,COVID-19疫情的干擾,可能會進一步減緩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復甦。

中國是最後一個堅持清零政策的主要經濟體,中國使用快速封鎖、大規模檢測和嚴格的行動限制來清除疫情,但因此導致供應鏈陷入困境,並使得經濟指標降至約2年來的最低水準。

世界銀行今天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中國2022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將放緩至4.3%,比12月時的預測大幅下調0.8個百分點。

這份報告稱,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Omicron疫情,和中國部分地區從3月到5月的長期封鎖造成的經濟損失」。

在這幾個月,針對包含深圳和上海等製造業中心在內的數十座城市,以及重要糧倉吉林省的限制措施,打擊了企業營運,並使消費者必須留在家中。

世銀中國局局長芮澤(Martin Raiser)說:「短期內,中國面臨著在緩解Covid-19和支持經濟成長上取得平衡的雙重挑戰。」

芮澤說:「這個兩難……是要如何讓政策刺激有效,在移動限制持續存在下。」

世銀表示,在財政刺激和住房規定進一步鬆綁的幫助下,預計2022年下半年的活動將會反彈。

但世銀補充說,國內需求可能會逐步恢復,並且只會部份抵銷先前與疫情有關的損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