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飛彈試射 南韓智庫:成本高達6.5億美元

  • 時間:2022-06-09 18: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飛彈試射 南韓智庫:成本高達6.5億美元
飛彈試射示意圖。(資料照/AFP)

南韓政府旗下的一家智庫今天(9日)表示,北韓今年在飛彈試射上的花費高達6.5億美元,這筆錢足夠支付貧困的北韓全體人口施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費用。

北韓今年進行創紀錄的18次武器試驗,即使在5月首度確認國內爆發COVID-19疫情後,仍繼續試射飛彈,目前平壤當局通報「發燒」的病例超過400萬例。

根據「韓國國防分析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for Defense Analyses)公布的一份報告,金正恩(Kim Jong Un)政權在開發與測試今年發射的33枚飛彈上,花費大約4億至6.5億美元。

報告說,這筆錢「可以用來彌補今年的糧食短缺,或是為所有北韓人民提供一劑的COVID-19疫苗接種」。

北韓長期以來一直面臨糧食短缺問題,然而為了遏止COVID-19疫情蔓延,自我封鎖長達2年多,加上國際社會對平壤武器計劃實施嚴厲制裁,加劇糧食危機。

儘管北韓官方媒體報導稱COVID-19疫情已獲得控制,但是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警告,專家「認為(北韓的)情況正在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

專家表示,COVID-19疫情可能會在北韓引發重大的衛生危機,該國擁有全球最糟糕的醫療體系之一。

北韓於5月12日首度對外正式確認爆發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疫情,此後該病毒變異株在北韓2,500萬人口中肆虐,平壤官方媒體今天證實,已有超過430萬起「發燒」病例。

衛生官員金惠靜(Kim Hye Kyong,音譯)今天在平壤告訴法新社:「根據最大規模緊急防疫系統的要求,我們要求所有衛生員工嚴格遵守防疫規章制度。」在她與法新社記者談話時,穿著防護衣的人員正在向無軌電車 (Trolleybus)噴灑消毒劑。

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初期,平壤一再拒絕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的建議,最近對於首爾和華府提供新的醫療援助和疫苗一事,也不予理會。

平壤的官方媒體,通常在24小時後會報導成功進行武器試驗,但是在最近的飛彈試射後,並未做相關報導。

脫北者組織「自由朝鮮」(Liberty in North Korea)研究主管朴石吉(Sokeel Park)在推特貼文表示,這意味著大多數北韓人民對「他們的政府向海中投入了多少資源」,知之甚少。

朴石吉接著說,即使北韓人民「應對疫情大流行、2年多的封鎖造成的資源短缺和飛漲的藥品價格」,他們卻始終對於軍費開支一無所知。

過去數週以來,美國和南韓官員多次發出警告,指金正恩政權正準備進行新的核子試驗。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7日表示,如果平壤仍執意進行第七次核試驗,華府將會做出「迅速且有力」的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