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今起接納訪日旅遊團 首日仍難有遊客入境

  • 時間:2022-06-10 08:41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本今起接納訪日旅遊團 首日仍難有遊客入境
日本6月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團客入境。( 路透社/達志影像)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在今天(10日),時隔2年解禁因新冠疫情影響,而停止的接納外國遊客手續。對象為感染風險較低的美國、中國、韓國等98個國家和地區,僅限有帶團導遊同行的團體旅行。由於一律需要在外國人入境申請系統中輸入資料,並取得簽證,到實際接納最快也需要耗時數日。預計全面入境將在6月下旬以後。

估6月下旬起  外國觀光團才進來

日本政府在每天2萬人的入境人數上限內,接納訪日遊客。無論是否接種疫苗,均免除入境時檢測和居家隔離。

旅行社在今天凌晨零點以後,向厚生勞動省的入境申請系統「ERFS」輸入參團者姓名、護照號碼、停留地等。完成系統註冊後,當天就發行已受理證明。之後,向大使館等申請簽證。發放簽證原則上需要5天。

日本外務省和觀光廳均表示,今天很難有遊客入境。

香港赴日首發團  18日成行 

訪日旅遊團由國內外的旅行社募集參團者,日本國內的註冊公司是接納負責人。旅行社巨頭JTB指出,還需要對要求貫徹戴口罩和買保險的防疫指引進行說明,認為開始接納要等到6月下旬至7月上旬。

在國外,香港的旅行社決定6月18日出發的赴日旅行。

台「禁團令」未解 旅客再等等

另一方面,根據日本觀光廳公布的指引,將開放98個感染風險低的國家或地區,當中包括台灣,但由於目前赴日旅遊是「團進團出」,台灣民眾要先等等了,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未開放旅行團出國旅遊;另外,想去日本得自由行;但日本現在也不發給個人落地簽證(商務、留學除外),所以暫時無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