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教育政策論壇 4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首度同台

  • 時間:2022-10-16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022選戰/教育政策論壇 4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首度同台
年底桃園市長選戰激烈。左起為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無黨籍鄭寶清。(資料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由桃園市教師會和桃園市各學校產業工會舉辦的「桃園市長候選人教育政策論壇」今天(16日)登場,包括民進黨鄭運鵬、國民黨張善政、民眾黨賴香伶、無黨籍鄭寶清等4位參選人都前往參加,這也是4個人首度在選舉期間同台。

「桃園市長候選人教育政策論壇」邀請4名市長參選人參加,分享教育理念。民進黨鄭運鵬表示,他提出「教育五條柱」政策,包括「校舍全面升級」、「頂大先修班」、「兩歲幼兒照顧」、「雙語普及化」、「教師照顧進化」,其中,現有的2至3歲幼幼班數量不夠,計劃從77班在2年內增加44班,並在4年內達到200班;另外,老師的教材費將提升到新台幣3,500元。鄭運鵬:『(原音)我們的所有政策,當然尤其包含到教育政策,都必須要求到合理、貼心、有延展性,那我們不會為了特定的選票,在各種政策上面去開支票,然後去講一些做不到的事情。』

國民黨張善政則指出,把現在的問題好好解決,眼界放到未來,桃園是國門,也是台灣最大工業產值的城市,所以,教育要著重國際化和科技化。他認為,桃園市的教育經費不足,若有清廉的政府能乾淨的發包,就可省下很多公共工程的浪費,這些省下來的經費拿來支援教育,綽綽有餘。

民眾黨賴香伶提到,希望4年增加5成的公托間數,並改善教保人員薪資待遇,將師生比從1:15逐步降到1:12;另一方面,教育文化要深耕,多元語言職缺必須開專職缺,讓本土語老師有工作保障,真正落實多語教學,外師也必須訂定評鑑標準,不能只是會講英語,卻在母國沒有教學經驗也來教書。賴香伶:『(原音)我希望能夠讓老師的行政能夠減量,特別很多的老師在負擔教學之外,還要被各個單位、各個局處要求提供相當的一些資料文件,所以行政減量,我會籌組工作小組來逐項的檢視。』

無黨籍鄭寶清說,他在教育政策規劃4大面向,包含營養午餐免費共享、代理教師權利、重視特殊教育,及幼兒教育健全機制,他也希望,能強化學生是非誠信人格養成教育,及在地鄉土深耕教育,且著重實務案例教學來啟發學生,同時增進學生認識家園及桃園各區的歷史、地理、文化環境與特色,並加強國中小學雙語教育「口語化」及「生活化」的學習環境與機會。他強調,必須從人本思維、因地制宜,務實解決問題,才能落實教育機會平等原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