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運鵬籲速說明抄襲疑雲 張善政:關鍵時刻說清楚

  • 時間:2022-09-09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鄭運鵬籲速說明抄襲疑雲 張善政:關鍵時刻說清楚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9日受表示,如果張善政不盡快將資料公開說明,很難讓人相信以後會是一位好市長,張善政則回應會在關鍵時刻出手,將一切說明清楚。(合成圖)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疑涉農委會標案抄襲爭議,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9日)受訪時質疑,如果張善政不盡快將資料公開說明,很難讓人相信以後會是一位好市長。對此,張善政也表示,對手用擠牙膏的方式抹黑,他會在關鍵時刻出手,將一切說明清楚。

2022年縣市長選舉愈來愈白熱化,民進黨近日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研究報告案以及2017年獲聘當高薪獨董等疑雲,始終沒有對外說明,質疑是「拖時間」。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9日表示,經過2周時間,張善政寧願與律師開會拍照,也不願將資料公開說明,顯然對此案已經沒把握,呼籲張善政盡快解除大眾的疑惑。鄭運鵬也表示,如果張善政不清楚對外說明,很難讓人相信以後會是一位好市長。

張善政9日接受專訪時、對農委會研究案也回應表示,該計畫要蒐集國內外相關文獻,當時由廠商宏碁得標,而3年新台幣5700萬的計畫,1年約1、2000萬上下,每年經費不等。張善政表示,民進黨把研究案說成是幾份報告,但是報告在研究案中所占經費比例相當低,花最多是研討會、規劃的部分。張善政也強調,5700萬的研究案,主要是針對推廣,報告只占極小部分。

至於是否會開記者會澄清?張善政也表示,他會在關鍵時刻出手,將一切說明清楚。張善政說:『(原音)我們不是沒有辦法還手,我們認為他是在擠牙膏的方式,像今天這種場合跟大家說明一些大家想要知道事情,我覺得這個管道暢通,是可以用的。那什麼時候開記者會,會在最關鍵的時候來開記者會。』

至於另一位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9日則參觀在台北花博舉辦的「城市博覽會」,賴香伶表示,台北市有很多經驗,像是是社會住宅興建、市場改建,可以讓桃園師法。她也表示,參與式預算可以讓市民的好點子提供給公務機關知道,也可以在政策平台上具體執行,所以她提出「開放政府」,把參與式預算精神融入,且期待能夠編列相關預算在區里建設,不論是公園或區里建設的優化,都可以獲得市民的好點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