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每週入境上限2.5萬人 指揮中心:施行1週後滾動檢討

  • 時間:2022-06-16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每週入境上限2.5萬人 指揮中心:施行1週後滾動檢討
羅一鈞表示,入境總量管制會滾動式檢討。(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自昨天零時起縮短入境檢疫天數,鬆綁為「3+4」,每週入境人數上限為2.5萬人,旅遊與航空業者都呼籲放寬總量。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16日)表示,這牽涉入境旅客管理與國內醫療量能能否負荷,若國內疫情明顯趨緩,會再適度放寬。

國內16日新增63,170例本土病例,對於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預估7月可能降到單日萬例以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渡過高原期後,未來每週疫情會持續下降,目前北部下降趨勢明顯,中南部正要脫離高原期,希望下週能看到明顯降幅,但無法明確推估7月疫情如何演變,這與民眾防疫措施落實度以及人流是否回升等都有關。

指揮中心也公布這1個月來全國與各區專責病房及專責加護病房收治人數趨勢,6 月16日全國專責病房收治人數為6,626人,是3週以來首度降到7千人以下,羅一鈞指出,目前看來全國收治住院高峰已過,中南部可能還須渡過高原期,要觀察未來1、2週的變化。

入境檢疫「3+4」新制15日上路,羅一鈞表示,15日入境約4,500人,旅遊、航空業者希望能放寬每週入境2.5萬人上限,但這牽涉入境旅客管理與國內醫療量能,待施行一週後,指揮中心會再與交通部討論,滾動式檢討。他說:『(原音)人數上限基本上要考量到入境旅客的管理,包括採檢,還有後續萬一確診人數多,我們醫療量能能否負荷,剛給大家看收治數才剛開始脫離高峰,呈現一個下降或緩降情形,所以後續也要搭配國內疫情走勢,才比較能討論國境的開放是不是有再把人數適度提高的空間。』

對於航空公司建議人數管制不納入本國籍民眾,羅一鈞表示,未來若調升入境人數,當然會考慮優先開放本國籍民眾,但總量管制須與交通部等相關部會一起討論,若後續疫情明顯趨緩、入境管理配套措施已上軌道,才有調整的可能性。

至於何時解除禁團令?羅一鈞說,指揮中心與行政院、觀光局、航空業等都反覆討論此事,這也與目前入境人數總量管制連動,因此目前還無法訂出時間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