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長:大學分科測驗將設獨立考場 開放確診生應試

  • 時間:2022-06-17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長:大學分科測驗將設獨立考場 開放確診生應試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將開放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考生參加分科測驗。(教育部提供)

大學分科測驗將在7月11、12日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7日)表示,教育部正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報,要讓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考生,在醫師診斷後,也能前往應考,這將是首度開放確診生參加大型升學考試,教育部和大考中心規劃專設獨立考場,讓確診生透過防疫專車、防疫計程車或同住家人接送,從家裡直接載往考場。

潘文忠:『(原音)會對於這些可以來參加分科測驗的確診考生,會以獨立的考場,每個縣市基本上會設1個獨立的考場,他不會跟一般考生來混考。』

潘文忠指出,分科測驗是高中升大學最後一個階段的考試,像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及一些公費生名額,都是高度競爭,參與考試的學生往往對自己有很高的期待,所以希望讓這些學生保有考試機會,避免準備了3年最後卻因確診而失去上榜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