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表明是否爭取連任 侯友宜:把握當下做事最重要

  • 時間:2022-06-20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未表明是否爭取連任 侯友宜:把握當下做事最重要
2022九合一選舉將屆,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0日在「2025雙北世壯運」組織委員會後記者會難逃政治議題。(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0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爭取連任,他只表示現在離選舉還有5個多月,還可以做許多事,把握當下、將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至於民眾黨是否會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民眾黨是小黨,不太可能各地都派候選人,黨內也從未將新北市長人選拿到檯面上討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主持「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侯友宜在會前致詞時自稱這是他任期最後一年,但還是會把世壯運各項工作做好。

在會後記者會中,侯友宜不斷被追問所謂「任期最後一年」是否代表他不尋求連任。對此,侯友宜沒有正面答覆,只表示沒有人可以去想未來的事及什麼時間點,還是把握當下,好好做事比較重要。侯友宜:『(原音)今年的很多工作還沒做完,離選舉還有5個多月,起碼這段時間我們還可以做很多事,所以其實大家好好做事。我們現在今天還是在開世界壯年運動會啊,我們也沒有休息啊,等下回去我們又要趕防疫會議啊,也沒有休息啊,所以大家好好做事,其實作這個才是最重要。』

在民眾黨部分,立委蔡壁如曾傳出有高度意願角逐新北市長,但後來又說這應該不可能實現。對此,身為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選舉需要經費與組織,民眾黨是個小黨,不太可能每個地方都派候選人,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雖然選決會有各式各樣的討論,但新北市長選舉一直沒有拿到檯面上討論。

至於民眾黨若在新北沒有提名市長候選人,沒有「母雞帶小雞」,在市議員等選舉上是否會爭取侯友宜的支持?柯文哲說,當然希望能幫就幫,但侯友宜也有自己的議員要輔選,而且他不認為站台能轉移多少票,最後還是要看候選人的個人特質及努力與否。侯友宜則表示他的心情和柯文哲一樣,就是把事情做好最重要,這也才是市民想要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