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限額入境、機票價格飆升 交長:希望是短期現象

  • 時間:2022-06-21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限額入境、機票價格飆升 交長:希望是短期現象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吳琍君 攝)

邊境檢疫「3+4」新制實施後,每周入境人數上限2萬5千人,眼見暑期黃金假期來臨,機票價格也因為需求緊張大幅攀升,也因此業者都希望入境人數能夠加以放寬。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1日)出席台歐盟電動車論壇時受訪表示,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有針對入境人數做過討論,目前開放入境人士以國人、商務人士及移工為主,未來則將視疫情狀況調整。不過初期到6月底前,限額應該都不會再增加,也希望機票價格飆升只是短期現象。他說:『(原音)國際的票價是從供需來看,比較沒有透過政府的力量來抑制,那的確現在的狀況,因為我們考慮到整個醫療的量能,所以限定2.5萬人,所以它每個班機載的人數有一定,然後需求也比較高。那應該在這個月底以前都是2.5萬,然後後面會看那個疫情、還有醫療量能,來做下一階段的決定,但是這部分還是在指揮中心的權責,那我們是希望後續如果有放寬、我希望它是一個短期的現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