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何時開放邊境? 陳時中:先滿足2類人 有餘力再擴大

  • 時間:2022-06-29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何時開放邊境? 陳時中:先滿足2類人 有餘力再擴大
陳時中表示,目前要先滿足2類人的入境需求,若有餘力,一定會擴大開放邊境。(指揮中心提供)

隨著本土疫情降溫,外界相當關切何時開放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9日)表示,目前要先滿足經濟活動與國人返台需求,屆時視疫情變化,若有餘力,一定會擴大邊境鬆綁,組團出國旅遊則待一步一步來。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29日新增42,112例本土病例,考量全台已進入大規模流行階段,且境外移入BA.4及BA.5病例數持續增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7月1日起仍維持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現在是防疫非常重要的一哩路,呼籲民眾忍耐一下、戴好口罩,配合相關防疫作為。

現行入境檢疫天數已放寬為「3+4」,每週入境總數上限為2.5萬人,外界關切何時才能放寬總額限制。陳時中說,世界各國都在開放邊境,台灣這波開放要先滿足經濟活動與國人返台需求,若有餘力,一定會再擴大鬆綁。他說:『(原音)不至於因為邊境管制的關係,造成來台灣參觀、買東西等等這些商業活動被降低,這是我們不希望的,也是我們最波開放的最主要的目的。第二個,國人要來返家,在暑假,很多出國的學子或在國外的,都利用這段時間回來,怎麼樣在有限開放的資源裡面讓相關這些最需要的能夠回來,是我們現在努力的方向。』

至於何時才能組團出國旅遊?陳時中說,未來開放邊境後,一定會讓民眾組團出國,但必須一步一步來,目前交通部也尚未提出相關規劃。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則指出,很難完全預測未來疫情變化,目前國內處於第一波大流行,究竟會持續幾個月,專家各有看法,世界各國情況也皆不同,其中牽涉很多變數,加上現在又有新變異株出現,可能會將此波疫情時間拉得較長,未來也可能會再有第二、第三波小規模流行,若要等到不再出現新的變異株、不再有流行高峰,可能要到好幾年後,這幾年疫情將流感化,仍須透過強化措施加以控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