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林佳龍不選新北的備胎? 羅致政:黨會總體考量 無備胎問題

  • 時間:2022-06-30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是林佳龍不選新北的備胎? 羅致政:黨會總體考量 無備胎問題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韋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選舉提名人選懸而未決,有媒體人指出,黨內高層仍希望協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那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就成為林佳龍的「備胎」。對此,羅致政今天(30日)表示,並沒有所謂「備胎」的問題,選對會將有總體考量;羅致政說,如果黨內沒有其他人有意願扛起新北市選戰的重任,而黨又有需要的話,他也會認真思考。

新北市長侯友宜尚未宣布是否競選連任,但外界認為他有很大機會代表國民黨競選連任新北市長。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提名尚未確定,媒體人黃揚明表示,民進黨高層希望協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若林佳龍拒絕,羅致政就是「備案」。

羅致政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新北市長選戰艱困,黨內同志有能力、有意願扛起責任,全黨都會支持並給予肯定。他表示,就像一場比賽,教練團會根據對手和選手的情況總體考量,「沒有誰是備案的問題」,每個選手能做的就是在牛棚熱身、做好準備。

羅致政說,選戰剩下4個多月的時間,提名、徵召的權力在選對會,如果黨內沒有其他人有意願,而黨又認為有需要的時候,他也會認真思考是否要扛起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