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A.5入侵 指揮中心:未考慮升級篩檢措施

  • 時間:2022-07-07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BA.5入侵 指揮中心:未考慮升級篩檢措施
羅一鈞7日表示,未考慮針對BA.4、BA.5升級篩檢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出現首2例BA.5本土個案,外界關切是否須加強篩檢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7日)表示,由於目前國內仍有社區感染情形,以及染疫後免疫防火牆的保護,因此目前並未考慮升級篩檢措施。

羅一鈞指出,BA.4、BA.5傳播力約增加20%,但目前並未鬆綁戴口罩等防疫管制措施,且指揮中心也會針對BA.4、BA.5境外移入個案進行入境同行者、同住家人第一圈篩檢,由於國內仍處社區流行階段,加上還有感染後免疫防火牆保護,因此並未考慮升級對BA.4、BA.5的篩檢措施,會視第一圈篩檢結果再評估是否要擴大至第二圈篩檢。

羅一鈞強調,目前並未針對BA.4、BA.5採取擴大匡列或隔離,居隔政策與現行做法一致,只是會針對可能的接觸者進行評估後做額外採檢,但不會因為採檢就被當作匡列或隔離的對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