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的英國律師團稱遭恐嚇 被警告勿前往香港

  • 時間:2022-07-08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黎智英的英國律師團稱遭恐嚇 被警告勿前往香港
道迪街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團隊指出,他們收到數封匿名電子郵件,警告他們不要前往香港為黎智英辯護。(圖:維基百科)

香港民主派人士、媒體大亨黎智英的英國律師團隊今天(8日)表示,他們收到數封匿名電子郵件,警告他們不要前往香港為黎智英辯護。

黎智英是被控違反國安法而入獄的大批香港民主人士之一,當局對他提起的罪名包括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以及非法集結等。

北京於2020年6月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目的在懲罰恐怖主義、與外國勢力勾結、顛覆和分裂國家的行為,違者最高可被判處無期徒刑。批評者稱,當局利用國安法來壓制異議。

黎智英委任、來自英國大律師事務所「道迪街律師事務所」(Doughty Street Chambers)的3名律師,蓋拉格(Caoilfhionn Gallagher)、普萊斯(Jonathan Price)與羅賓森(Jennifer Robinson)告訴路透社,這些匿名威脅郵件來自一個通用的Gmail郵件地址。

其中一封電子郵件說,「拒絕遵守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的人可能會被……從其他司法管轄區引渡。外國人將被控顛覆罪。」郵件中並寫道,「您已被警告,不要試圖進入中國領土。」

黎智英的律師團隊拒絕透露,他們是否會前往香港出席開庭。

黎智英的律師們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好一段時間以來,香港境內一直在發生威脅記者、活動人士和律師的事情。」「現在這些恐嚇手段正在中國和香港境外蔓延。」

國際律師協會(IBA)的基本權利研究中心主任甘迺迪(Helena Kennedy)對這項恐嚇行為表示譴責。

她說,「恐嚇為追求自由和民主的公民辯護的律師,是專制政權的手段。」

她補充說,「黎智英有權指導他所選擇的國際律師,這是公平審判的基礎。香港當局似乎已經放棄了支撐法治的價值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