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尚未決定取消中國商品關稅 將逐項檢討

  • 時間:2022-07-09 09: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尚未決定取消中國商品關稅 將逐項檢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8日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削減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並表示他的政府將「逐項」審查這些關稅。

知情人士表示,拜登8日將與資深顧問開會討論,但目前仍不清楚拜登將在何時做出是否削減部份中國商品進口關稅的決定。美國考慮取消中國關稅的部份原因是為了打擊高通貨膨脹問題。

拜登8日簽署保護墮胎權利的行政命令後,被問到中國關稅問題。拜登告訴記者,「我還沒有做出決定…我們正在逐項檢討」。

最近幾周,拜登一直在努力平衡正反意見,一方希望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來緩解通脹,另一方則主張保持對中國的壓力,以使北京在國家主導的經濟政策上讓步。

討論圍繞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和2019年對價值3,7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的「301條款」(Section 301)關稅。美國當時是因中國涉嫌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而徵收這些關稅。

包括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內的一些美國政府官員認為,從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延用至今的部分對中國關稅,已「失去其戰略目的」,反而增加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成本。

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認為,這項關稅在美中貿易關係上,「是重要的槓桿」,是可以保護美國利益的貿易手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