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炳坤疑腦中風緊急開刀 柯文哲說明情況

  • 時間:2022-07-11 22: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炳坤疑腦中風緊急開刀 柯文哲說明情況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疑似腦中風,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晚間說明情況。(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11日)晚間與市長柯文哲一同出席餐敘時,突然倒下,隨即被緊急送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救治。市長柯文哲晚間出面說明,表示他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中風,但由於須尊重病人的隱私權,加上手術後要觀察一晚,因此明日上午再由醫療小組對外說明情況。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晚驚傳在一場餐敘中突然倒下,緊急送醫進行手術。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說明,台中議會到台北考察,晚間在飯店餐敘,由於蔡炳坤來自台中,與議員們都很熟,為盡地主之誼,便與他一同前往。蔡炳坤在餐敘中突然倒下,當時便立刻聯絡救護車送醫。柯文哲:『(原音)就在吃飯的時候,他坐我旁邊,突然就倒下來,當然我們是醫生,第一瞬間就發現...反正我第一瞬間我就知道這中風,所以反正就連絡救護車就送來,所以時間上是沒有delay,沒有什麼延遲,電腦斷層看了就送進去開刀。』

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也說明,蔡炳坤在做了電腦斷層後,發現需要動手術,便隨即送進開刀房進行手術。

至於蔡炳坤的病情如何,柯文哲表示,他不是醫療小組成員,而且尊重病人的隱私權是文明國家應建立的慣例,即使他是市長,也不能隨便透露,因此要等到蔡炳坤的太太到醫院,經過她的同意,加上觀察一個晚上後,明天上午10時再由醫療小組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