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炳坤右側大腦出血性中風 術後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 時間:2022-07-12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炳坤右側大腦出血性中風 術後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11日晚間被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急救,經診斷為右側大腦出血性中風。(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被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急救,經診斷為右側大腦出血性中風。院方今天(12日)說明,蔡炳坤到院時意識不清、血壓偏高,在進行開顱手術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未來1週是關鍵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與市長柯文哲一同出席餐敘時突然倒下,隨即被緊急送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救治。

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今天上午說明最新治療情況。他指出,蔡炳坤是在11日晚間7時49分經由119送至仁愛院區急診就醫,到院時評估意識不清、血壓偏高,便進行緊急腦部電腦斷層及其他相關檢查,檢查結果呈現右側大腦大片出血合併中線偏移,於是緊急進行開顱手術,清除血塊及腦室引流,並植入腦壓監測器,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林志陵指出,仁愛院區已成立醫療小組,積極照護,蔡炳坤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未來1週是關鍵觀察期。

至於何種情況容易引發腦出血,仁愛院區神經外科主任林文雄表示,主要是高血壓或是血壓沒有控制好,另外,天氣、情緒也可能會有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