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永得:台博館土地案 未獲徹底解決

  • 時間:2022-07-12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李永得:台博館土地案 未獲徹底解決
文化部長李永得強調,台博館土地案尚未獲得徹底解決。(資料照/陳國維 攝)

有關國立台灣博物館土地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日)說,副市長蔡炳坤在腦中風前提到,都和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談完了,不曉得文化部長李永得在罵什麼,讓蔡炳坤很生氣。對此,李永得表示,誠心祝禱蔡炳坤身體早日康復,關於這幾天提及有關空總、台博館的事,並未針對任何人,純屬就事論事,請柯文哲要像個市長,扛起責任,不要推到副市長身上。

李永得強調,台博館土地案雖然於副首長級平台有部分共識,但並未獲徹底解決,且目前也尚未獲得文化部及台北市政府最終決策同意。他說,目前方案僅包含無償撥用建築本體投影面積,並未包含館前廣場,也就是台博館將成為孤島,沒有自己的門面、沒有自己的出入口,「這像一個國家的博物館嗎」,整體移撥範圍應包含完整館前廣場。

李永得也指出,針對空總土地回饋問題,台北市政府一再以政治操作卡空總,文化部期盼運用空總做為國際級藝文設施的用地,但台北市政府卻強行要求回饋土地做「開發」,他想問台北市政府的要求是否符合公共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