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專境外生專案入台 新增2類對象

  • 時間:2022-07-16 14: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大專境外生專案入台 新增2類對象
教育部再開放兩類境外生對象專案入境。(陳國維 攝)

教育部今天(16日)表示,新學年度大專校院境外生專案入境作業已啟動,除了原來的境外學位生、僑生先修部學生、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可入境外,新增「依學校與外國學校簽訂教育合作協議所招收的外國交換學生」及「研習華語2個月以上的外籍生與港澳生」兩類對象,進一步擴大境外生來台就學及交流,並透過完善的防疫措施,在安全有序的入境機制下,確保校園師生健康。

教育部說明,歷來境外生專案入境都會在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下,持續配合國內大專校院國際招生及學生交流需求,滾動修正,目前專案入境的對象主要有6種,包含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的境外學位生(含外國學生、僑生、港澳生、陸生)、僑生先修部學生、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雙邊互惠及特殊外交考量和優華語計畫與教育部獎補助外國人士來台短期研究等學生、依學校與外國學校簽訂教育合作協議所招收的外國交換學生,及研習華語2個月以上的學生。

在入境時間方面,教育部指出,境外學位生、僑生先修部學生、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依學校與外國學校簽訂教育合作協議所招收的外國交換學生,得於8月1日起入境,其他屬於雙邊互惠及特殊外交考量、優華語計畫、教育部獎補助外國人士來台短期研究等學生,延續這個學年持續辦理中,至於短期研習的華語生即日起就可入境。

教育部提到,來台後的檢疫天數採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檢疫場所為國內合格的防疫旅館,或經地方衛生單位核可的學校檢疫宿舍,若防疫旅館或學校隔離宿舍床位不足時,可向教育部反映,將協調集中檢疫所提供床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