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收購推特案 法官敲定10月審理

  • 時間:2022-07-20 06: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斯克收購推特案 法官敲定10月審理
馬斯克收購推特案,法官敲定10月審理。(AFP)

法新社報導,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和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19日被要求在10月就這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執行長,能否被強制完成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進行審理,這對充滿不確定性的推特平台來說是個初期勝利。

美國德拉瓦州商業法院首席法官麥考米克(Kathaleen McCormick)裁定,反對馬斯克尋求在明年2月才審理本案的要求,認為推特應該獲得快速解決這項交易不確定性的機會。

這位法官並未設定出確切的日期,而是交由雙方在時間上達成一致意見。

馬斯克是在4月底同意收購推特,但在經過數週來揚言放棄收購後,馬斯克在7月初試圖終止這項交易,指控推特有關假帳號數量的「誤導性」陳述。

推特在12日控告馬斯克違反簽署的收購合約,並希望能在9月進行審理。

推特的律師薩維特(William Savitt)呼籲法院迅速設定時間表,表示馬斯克聲稱終止收購所造成的持續不確定性,每天、每個小時都對推特造成傷害。

但馬斯克團隊強烈反對加速審判的日期,表示推特希望在9月審理,對於如此複雜的一起案件來說是太過簡單了。馬斯克並以涉及的複雜性為由,要求法院在明年2月13日之前不要開始審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