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黃珊珊同台推育兒政策 陳時中強調防疫至少75分

  • 時間:2022-07-22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黃珊珊同台推育兒政策 陳時中強調防疫至少75分
台北婦幼用品大展2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都到場,黃珊珊見到蔣萬安的兒子直呼可愛。(圖: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22日)均出席「台北婦幼展」,說明對於育兒政策的重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則到松山慈祐宮參拜,對於一份最新民調指有56%的台灣民眾不滿意他的防疫表現,陳時中認為台灣的防疫成績至少有75或80分,世界也都有評比,這個成績值得大家尊重。

黃珊珊日前被質疑在行程上刻意迴避蔣萬安,22日的「台北國際婦幼用品大展」開幕式是兩人近日難得的同台,備受關注。

黃珊珊致詞時說明台北市政府鼓勵結婚、增加公托、提供幼兒學費補助等政策,還以坐在台下的蔣萬安為例說明北市的育兒津貼,希望這些政策能讓年輕父母將戶口留在台北,也能住在台北、生在台北、養在台北。黃珊珊:『(原音)像萬安委員如果他今年生小寶寶,是第二胎的話,今年的育兒補助我們增加到(新台幣)2萬5千元;如果萬安委員再生第三胎的話,是補助到3萬元,所以也歡迎大家一定要告訴大家,在台北市的育兒津貼是越來越多。』

蔣萬安抱著將滿1歲的二兒子出席,說是太太吩咐他來為兒子買生日禮物。黃珊珊結束致詞後特地上前打招呼,蔣萬安會後受訪時透露黃珊珊稱讚「寶寶很可愛,像爸爸」。

蔣萬安也在致詞時說明自己在立法院推動修法上的努力。蔣萬安:『(原音)包括增加產假、陪產假的天數、包括親職照顧假等等這些修法,我想都是對於未來營造一個育兒更友善的環境的目標向前邁進。未來我們希望共同努力,將台北市打造成為真正育兒友善的城市。』

至於陳時中,則是到松山慈祐宮參拜。對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成立的基金會公布民調,指有56%的台灣民眾不滿意他的防疫表現,陳時中則表示,全世界都看到台灣如何全民防疫,且做到Taiwan can help,讓台灣在世界能見度變高,相信世界公共衛生史將會記上一筆。陳時中:『(原音)我想這是可以大家公評,不過我還是要講、還是要堅持我們防疫的成績至少有75分,講得比較好有80分,指揮團隊會持續努力,世界都有評比,相關成績在世界上也都是大家看得到,台灣的成績是值得大家尊重的。』

媒體問他未出席婦幼展,是否不願與黃珊珊及蔣萬安同台?陳時中笑說行程是總幹事排的,他絕對沒有不想。他並指出,黃珊珊還是副市長,蔣萬安也還是立委,他自己則是平民,但若有問題需要解決,還是會去拜訪能解決問題的人,絕沒有避誰或閃誰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