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人凌駕法律之上 川普前策士巴農蔑視國會有罪

  • 時間:2022-07-23 09: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無人凌駕法律之上 川普前策士巴農蔑視國會有罪
前白宮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在2017年遭到解雇前,在白宮擔任川普的策略長。 (AP/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一個美國聯邦陪審團22日裁定,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前幕僚巴農(Steve Bannon),因為違抗國會議員調查國會大廈(US Capitol)暴動發出的傳票,拒絕在議員前作證,判決他藐視國會有罪。

巴農是川普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的競選操盤手,也是眾議院「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Jan. 6th Select Committee)在調查川普支持者2021年1月6日襲擊國會一案時,所傳喚的數百人之一。

但這位68歲的共和黨策士在傳票日期當天並未現身,也沒有提供被要求的文件,被控兩項藐視罪名。

這個12人的陪審團商議了不到3小時,就裁定巴農兩項輕罪指控有罪。

巴農在2017年遭到解雇前,在白宮擔任川普的策略長。他將面臨每項罪名最少30天、最多1年的刑期。判刑日期將訂在10月21日。

巴農在裁定後告訴記者,「我們今天在這裡可能輸掉了這場交戰,但我們不會輸掉這場戰爭」。「我與川普和憲法同在」。

「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和副主席麗茲.錢尼(Liz Cheney)發表聲明,對這項裁定表達歡迎,表示「沒有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聲明指出,巴農的定罪是法治的勝利,也是對這個專責委員會工作的重要肯定。

他們表示,正如同必須對所有應該對1月6日事件負責的人究責一樣,任何阻礙委員會調查的人都應該承擔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