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執行今年第一起死刑 秋葉原隨機殺人兇嫌傳被處決

  • 時間:2022-07-26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執行今年第一起死刑 秋葉原隨機殺人兇嫌傳被處決
2008年東京秋葉原隨機殺人案兇嫌加藤智大(Tomohiro Kato) (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當地媒體報導,日本今天(26)處決了2008年在東京秋葉原(Akihabara)持刀殺害7人的一名男子。

日本法務省拒絕立即證實日本放送協會(NHK)及其他媒體的相關報導。報導指出,犯下這起攻擊事件的加藤智大(Tomohiro Kato)已經遭到處決。

加藤智大是在2008年6月8日犯下這起案件,他告訴警方:「我來秋葉原就要為了殺人。無論殺誰都可以。」

加藤智大在案發後很快就當場遭到逮捕,當時他開著一輛租來的兩噸卡車衝向人群,隨後下車隨機砍殺路人。

警方表示,加藤智大在網路電子佈告欄上記錄他準備行兇的經過,並抱怨他的工作不穩定及孤獨。

報導指出,加藤智大是一位銀行員之子,他成長於日本東北的青森縣,並從當地的頂尖高中畢業。他在大學考試中落榜,後來受訓成為一名汽車技師。

檢察官表示,加藤在網路上與一名女子聊天,而對方在他發了一張自己的照片後,突然停止跟他互通電子郵件。這件事打擊了加藤的自信心。

檢察官指出,加藤智大對整個社會的不滿增加,當他在電子布告欄上的留言,包含他要犯下殺人案的計畫,完全沒有引發迴響。

在等待審判的期間,加藤智大寫信給一名在事件中受傷的56歲計程車司機,表達他的悔意。

當時這起事件是日本7年來最嚴重的大規模殺人事件,而加藤智大在2011年被判處死刑,日本最高法院在2015年確認這項判決。

加藤智大的處決,是日本今年的第一次執行死刑,在此之前,日本2021年12月對3名死囚執行了絞刑。

日本是少數仍保有死刑的已開發國家,而大眾仍高度支持死刑,儘管這引發了國際的批評,特別是來自人權團體的批評。

日本是以絞刑來處決死囚,通常在被定罪很長一段時間後才會執行死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