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相岸田7/31出訪紐約 將對禁核擴散大會演說

  • 時間:2022-07-29 20:51
  • 新聞引據:採訪、共同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日相岸田7/31出訪紐約 將對禁核擴散大會演說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從31日起前往訪美國紐約訪問。(圖:@kishida230/Twitter)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在今天(29日)的記者會上宣佈,首相岸田文雄將從31日起前往訪美國紐約訪問,並在「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的審議大會上發表演說。

這將是首度有日本現任首相出席這項會議。岸田計劃8月1日發表演說,2日返國。

岸田的家鄉是二戰末期的核爆地點廣島,岸田為了實現他本人提倡的「無核武世界」,將要求擁核國家提升核武戰力的透明度。

木原誠二以各國圍繞核武裁軍的分裂加劇,以及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發出核武威脅等現象指出,實現無核武世界的道路越發艱難。

他表示,岸田將在演講中「呼籲各國做出有建設性的應對」,以加強維護禁核擴散條約的體制。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岸田曾在2015年以外務大臣身分參加當年的NPT審議大會,向外界傳達他的選區廣島,過去在原子彈爆炸所遭受的被害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