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台灣美食展5日復出 向全世界宣告:台灣是米其林的天堂

  • 時間:2022-08-02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2台灣美食展5日復出 向全世界宣告:台灣是米其林的天堂
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2022台灣美食展」2日舉行展前記者會,宣告將於5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展覽一館復出。(吳琍君 攝)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而停辦2年的「台灣美食展」,終於將從5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展覽一館盛大展出。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也在今天(2日)的展前記者會上向全世界宣告,台灣將迎向疫後觀光的新時代,讓國際看見好山好水的美麗台灣,不僅是美食王國,也是米其林的天堂。

集結台灣、日本、印尼、穆斯林與奈及利亞美食的「2022台灣美食展」,將以節慶美食為主題,融合台菜、客家菜、原民菜、中華美食、異國小吃、宴席大菜,邀請民眾於5日到8日來世貿一館,嚐遍台灣的山珍海味、異國珍饈。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2日在展前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兩年的疫情對於觀光餐飲業者來說,有如「田螺含水過冬」,如今終於露出曙光,因此她也要藉此向全世界宣告,台灣將迎向疫後觀光的新時代,讓國際看見台灣不僅是美食王國,也是米其林的天堂。葉菊蘭說:『(原音)我們要延續台灣觀光美食產業最美好的復甦,我們要為國境開放以後的優質服務內涵做好準備,美食是最重要的一環。所以這個美食展就是要跟全世界來宣告,我們要迎向一個亞洲旅行台灣觀光的一個疫後新時代,來美食展走一走,認識好山好水、美麗台灣,是米其林的天堂。』

應邀出席展前記者會的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也表示,台灣美食一直是來台旅客最念念不忘的台灣味,也是吸引國際旅客重返台灣的重要吸引力;而且根據觀光局1日出爐的國旅動向調查,發現國旅第一名是自然山景、走向戶外,第二名就是台灣美食,因此觀光局特別推出以美景佐美食、加上套裝旅遊行程的特色主題館。張錫聰說:『(原音)比如說我們在國家風景區的主題館,就把13個國家風景區所打造的17個觀光圈,裡頭加上風景的介紹,融合成國家風景區的美食館,彼此互有特色、互有賣點,所以進這個館,可以看到有甚麼美景、可以配上甚麼美食、搭配甚麼遊程。所以今年非常地精彩!』

此外,因應銀髮族樂齡旅遊日益成長,市占率已達18%,而且近6成都在平日出遊,觀光局也特別推出「樂齡養生館」;同時瞄準疫後國際旅遊的穆斯林市場,推出「穆斯林美食館」,歡迎大家來挖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