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400萬名旅客來了!鄭文燦向陸方喊快解除來台旅遊禁令

  • 時間:2023-09-13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第400萬名旅客來了!鄭文燦向陸方喊快解除來台旅遊禁令
政府疫後衝刺來台旅遊人數,今天(13日)迎來第400萬遊客,是來自南韓的金睿元(左三)與家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二)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二)特別前往松山機場迎接表示歡迎。(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政府疫後衝刺來台旅遊人數,今天(13日)迎來第400萬遊客,是來自南韓的金睿元與家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特別前往松山機場獻花表示歡迎。鄭文燦表示,今年全年度來來台旅客600萬人的目標可望提前達標,他同時向陸方喊話,希望大陸方面能盡快解除陸客來台旅遊的禁令。

國際旅遊市場逐漸復甦,來台旅客也快速增加,今天迎來了第400萬名來台旅客,為來自韓國濟州島的金睿元;金睿元受訪說,這次是帶著媽媽和妹妹來台旅遊四天三夜,將造訪永康街、西門町、野柳與九份,並品嚐台灣美食。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親自到松山機場迎接表達歡迎,鄭文燦指出,今年600萬國際旅客來台的目標有望提前達標,主要來源地是香港、澳門、日本與韓國,將來包括東南亞、北美旅客,甚至第三地陸客開放,也會增加一定數量;郵輪旅客也逐步恢復,明年將可恢復到8成,高檔旅客可從5%提升至20到25%。另觀光局推出的自由行旅客新台幣5000元抽獎,已累積有67萬人參與,中獎率也非常高,包括金睿元一家人都有中獎。

鄭文燦也不忘趁機向大陸喊話,希望陸方能打開陸客來台旅遊的禁令。鄭文燦:『(原音)我們會做好各種航點航班,以及各種旅遊的準備工作,希望對岸能夠針對團客到台灣旅遊,可以做出比較好的回應,畢竟說開放138個國家,還沒有開放台灣做旅遊目的地,這是非常奇怪的,我們希望這部分兩岸能對等互動,健康有序的交流,希望對岸打開陸客來台禁令。』

交通部長王國材補充表示,我方已透過管道向對岸表達我方開放及歡迎陸客的意思,但到目前為止尚未看到對岸有善意回應,雖然觀光業者向行政院、交通部陳情,希望開放團客到對岸,但觀光開放是雙向的,希望業者也能向對岸反應,努力爭取。

對於今年觀光客達標,王國材指出,疫情之後,1-8月各客源市場旅客來台,除了日本恢復較慢僅35%,其他市場都已超過疫情前一半的水準,其中越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恢復率更已超過8成,因此全年達到600萬目標沒有問題,明年1,200萬目標持續進行中,公私部門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