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七、台鐵電子看板遭駭 NCC:廣告系統使用中國軟體導致

  • 時間:2022-08-03 2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小七、台鐵電子看板遭駭 NCC:廣告系統使用中國軟體導致
部分超商、台鐵看板3日疑似遭到境外駭客侵擾,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初步調查可能是民間廠商廣告媒體系統使用中國軟體所致。(資料照/江昭倫 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部分超商、台鐵看板今天(3日)疑似遭到境外駭客侵擾,出現謾罵裴洛西的字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今天晚間在行政院記者會表示,初步調查可能是民間廠商廣告媒體系統使用中國軟體,所以成為被攻擊對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上午參訪立法院,同時間多家7-11超商、台鐵新左營站的電子看板出謾罵裴洛西的字眼,初步調查與境外駭客攻擊有關。

行政院3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近日政治經濟情勢因應作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晚間在記者會上表示,小七和台鐵的事件是因為廣告媒體系統有使用中國軟體,可能有後門或木馬程式,才會成為被攻擊對象。陳耀祥說:『(原音)根據初步調查結果,基本上是因為這些廣告媒體系統裡面有使用中國軟體,我們呼籲各界,企業資訊系統有使用中國軟體要特別小心,這有可能後門程式或木馬程式,這平常或許沒有太大影響,可是在一些關鍵時刻很容易成為被攻擊、被駭的對象。』

政務委員唐鳳表示,超商和台鐵看板文字被置換是獨立入侵事件,這些系統跟公務機關系統沒有連接,行政院會持續督促各機關加強監控。唐鳳表示,在裴洛西來台之前,政府已啟動特定期間警戒專案,提高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等級,最近的網路攻擊,各公務機關受網路攻擊總流量超過單日23倍,各機關多能及時因應。

在這次網路資安攻擊下,通訊傳播領域關鍵基礎設施運作如常,但有民間廠商受害。唐鳳表示,政府設有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既協調中心,會提供被入侵企業協處建議、資訊分享,也會提醒其他同類型企業提高防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