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交委會通過陳耀祥譴責案 同時決議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

  • 時間:2024-03-11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交委會通過陳耀祥譴責案 同時決議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
NCC主委陳耀祥1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時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1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時,遭在野黨立委批評報告內容對外界關切的下架中天案和鏡電視申設案都隻字未提、避重就輕。最後交委會以6比5通過臨時提案,譴責陳耀祥藐視國會,並決議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

NCC主委陳耀祥1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專題報告時,針對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批評NCC提交的書面報告,1萬3千多字裡面有9,300多字都和去年的報告相同,應該退回重寫,回應表示:NCC是監理機關,業務本來就有延續性,因此很多內容當然會「延續」,至於統計數字當然每年都不太一樣,因此沒有重寫的問題。他說:『(原音)因為委員會這邊的要求是一種通案式的報告,所以我們今天對於委員的指教呢,我們也會補充一些統計資料,沒有這個重寫的問題吧?而且最近我們還有成立「網際網路傳播辦公室」,所以還是有一些新的內容,還有很多的國際交流活動。』

不過對於國民黨立委翁曉玲、黃建豪等人批評NCC的報告,連標題、頁數、結語都和去年一樣,外界關切的下架中天訴訟案、護航鏡電視申設案、護航華視新聞台上架52台以及放任三立入股中嘉等大案卻隻字未提、避重就輕,尤其是NCC下架中天的訴訟案已有15件敗訴,顯示下架過程充滿瑕疵。陳耀祥則是否認NCC已15連敗的說法,他說:『(原音)我們目前跟中天的訴訟還有10個案件在手裡,總共大概裁處案是26件,我們有14件是勝訴或確定,那中天真正勝訴確定只有2件而已,那10個案件在進行當中,不會有甚麼15勝這些問題。』

儘管傳言在野黨立委將於交委會進行甲級動員,不過最後在輪番進行程序發言,要求NCC將報告退回,僅進行詢答後,由召委陳雪生裁定:NCC的報告供大家參閱,於下次委員會進行時再補充報告內容,同時直接進行詢答。值得注意的是,隨後在野黨立委在臨時提案中,以6比5的人數優勢,表決通過譴責陳耀祥!同時通過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