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NT幼兒疫苗間隔縮短? ACIP今開會決定

  • 時間:2022-08-08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BNT幼兒疫苗間隔縮短? ACIP今開會決定
BNT幼兒疫苗接種間隔是否縮短,王必勝表示,ACIP於8日開會,交由專家決定。(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國內BA.5疫情,外界關切是否縮短輝瑞BNT幼兒疫苗3劑間隔時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8日)表示,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今天下午召開會議,交由專家決定。

台灣已簽約採購到190萬劑輝瑞BNT幼兒疫苗,到貨時間待定。王必勝表示,測試品應該這兩天就會送到台灣,食藥署便可展開相關檢驗作業;至於疫苗抵台時程,廠商還在安排出貨,指揮中心會持續催促原廠盡快到貨。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目前,5歲以下莫德納幼兒疫苗累計共有11萬2,463人次施打,接種率為14.2%。

此外,有醫師指出,打過第三劑後超過4個月,感染BA.5的風險與沒打疫苗者相同,媒體詢問是否建議國人擴大接種第四劑。對此,王必勝表示,許多專家、學者都會根據文獻、資料做出評論,但必須再做廣泛的綜合考量,目前指揮中心仍會維持第四劑的施打條件,不會進一步放寬,這是根據許多研究實證所做的判斷。

王必勝也強調,疫苗效力能維持多久除了因人而異,也與每個研究的判斷標準有關,他呼籲民眾配合政府的疫苗施打政策,50歲以上的民眾都能考慮接種第四劑,65歲以上長者則建議施打第四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