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男烏克蘭從軍  上了德國電視

  • 時間:2022-08-11 09:35
  • 新聞引據:、德國第一公共電視台(ARD)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男烏克蘭從軍  上了德國電視
台灣年輕人姚冠均(Jack Yao)到烏克蘭前線當志願兵,上了德國第一公共電視(ARD) 。(截自ARD電視畫面 )

台灣年輕人姚冠均(Jack Yao)到烏克蘭前線當志願兵,上了德國電視台。

德國第一公共電視台(ARD) 「午間雜誌」(Mittagsmagazin) 新聞節目,最近介紹28歲的姚冠均在烏克蘭的從軍經歷。

姚冠均在今年3月時,烏克蘭戰爭爆發後,響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招募國際義勇軍的號召,通過審核,就買了一張單程票前往烏克蘭,加入抵抗俄羅斯入侵的行列。

在烏克蘭幾個月的時間裏,姚冠均並沒有拿起武器,而是在補給營任職,擔任傷兵救助的工作,以及食物和醫藥的後勤支援任務。而據他所知,目前大約有10名台灣人在烏克蘭當志願軍。

德國電視台記者是在台北訪問到姚冠均,他準備再度出發到烏克蘭。姚冠均希望台灣萬一遭到攻擊,也能獲得國際馳援。根據了解,姚冠均是台北萬華人,到烏克蘭前,是一名咖啡批發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