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波索納洛威脅巴西選舉 親民主人士簽署宣言捍衛

  • 時間:2022-08-12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防波索納洛威脅巴西選舉 親民主人士簽署宣言捍衛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圖:波索納洛臉書)

巴西商業領袖、知識分子和藝術家11日齊聚一堂,宣讀捍衛民主制度的宣言。在此之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不斷攻擊,引發人們擔心他可能會拒絕接受今年10月總統大選的結果。

極右派領導人波索納洛一直質疑巴西的電子投票系統,並攻擊監督選舉的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大法官,並毫無根據地指控他們支持他的左翼競爭對手。

從銀行業高層到工會領袖的巴西知名人士,簽署了由聖保羅州工業聯合會(FIESP)組織的一份宣言,表達他們對司法的支持。遭到波索納洛攻擊的巴西司法體系正為10月2日的大選做準備。

支持說最高法院是「憲法的最終守護者」,並表示最高選舉法院(Superior Electoral Court, TSE)是以完全的誠信,執行巴西的選舉。

另一份宣言則警告巴西的民主正受到威脅。這份宣言也在聖保羅大學(University of Sao Paulo)的法學院向歡呼群眾宣讀,並獲得近1百萬人簽署。

在宣讀這份名為「致巴西人的信」的宣言後,民眾大喊「波索納洛滾出去」。在1977年,一份類似的宣言也在同一個地方宣讀,以譴責當時巴西的軍事獨裁。

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也簽署了這份宣言。魯拉是總統大選的領跑者,儘管他的優勢在最近的民調中有所縮小。

波索納洛嘲諷這份宣言,稱他不需要簽署一封信來證明他的民主資格。波索納洛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他支持川普有關2020年大選出現舞弊的不實指控。

波索納洛的反對者認為,波索納洛正在做準備,如果他輸了將會對抗選舉結果,就跟川普從2020年以來所做的一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