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身陷法律困境 波索納洛籲支持者大規模集會

  • 時間:2024-04-07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身陷法律困境 波索納洛籲支持者大規模集會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AP/達志影像)

隨著法律挑戰已迫在眉睫,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6日呼籲,這個月在里約(Rio)著名的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舉行大規模集會,以突顯民眾對他的支持。

繼2月在聖保羅(Sao Paulo)之後,波索納洛呼籲4月21日舉行集會。研究人員表示,聖保羅的活動吸引了大約18萬5千人。

波索納洛在他的社群媒體帳號分享影片,表示「我們將跟進在聖保羅發生的事…並傳遞有關我們民主與法治的消息」。

巴西當局正在調查這位極右派前總統,是否煽動了一場「未遂政變」,以阻止他的2022年大選對手、現任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2023年1月就職。

作為這項調查的一部份,警方已在2月8日沒收了波索納洛的護照。

由於波索納洛在2022年大選前對巴西的電子投票系統,提出一連串沒有事實證明的指控,波索納洛已被禁止擔任公職8年。

聯邦警察並在上個月建議,指控他偽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接種紀錄。

波索納洛2月曾在巴西利亞(Brasilia)的匈牙利大使館待了館兩天,但他的律師否認他正在尋求庇護以逃避法律調查。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這位巴西前領領袖「躲在」使館內,但律師表示,波索納洛只是和來自「友好國家」的官員見面。匈牙利是由極右派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所領導。

波索納洛已否認對他的所有指控,表示他是「迫害」下的犧牲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