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獲邀訪問以色列 波索納洛要求巴西法院歸還護照

  • 時間:2024-03-29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獲邀訪問以色列 波索納洛要求巴西法院歸還護照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AP/達志影像)

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律師沃恩加藤(Fabio Wajngarten)28日表示,波索納洛已請求巴西高等法院暫時歸還他的護照,讓他能夠訪問以色列。

沃恩加藤在社群媒體X發文說,這項請求是有一個「固定期限」,讓波索納洛可以接受一項正式邀請,在5月12日至18日和家人一同訪問以色列。

波索納洛的律師們是在一封寫給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莫萊斯(Alexandre de Moraes)的信中,提出這項要求。

莫萊斯正主導一項對波索納洛是否煽動「未遂政變」的調查。

根據巴西最高法院先前公布的證詞,巴西前陸軍和空軍指揮官告訴警方,波索納洛在2022年總統大選落敗後,曾兩度召集他們開會討論可能的政變。他們的證詞讓波索納洛成為一起陰謀的中心人物,試圖阻止他的2022年選舉對手、現任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2023年1月就職。

作為調查的一部分,巴西警方已在2月8日沒收了波索納洛的護照。

律師否認對波索納洛的政變指控,並表示對以色列的訪問不會對調查進程帶來任何風險。

法院已禁止波索納洛競選公職,而檢方的持續審查則導致波索納洛的批評者認為他有潛逃風險。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25日報導,波索納洛在護照被沒收後,潛入了匈牙利駐巴西利亞(Brasilia)大使館2天。

波索納洛是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親密盟友,尼坦雅胡是在2月26日發出這項訪問邀請,當時正值以色列和巴西發生外交危機之際。

在魯拉將以色列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攻擊和納粹大屠殺(Holocaust)相提並論後,以色列宣布魯拉為「不受歡迎人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