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惹議 朱立倫:少數交流管道不應中斷

  • 時間:2022-08-13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夏立言訪中惹議  朱立倫:少數交流管道不應中斷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大陸訪問,黨主席朱立倫(前中)13日在新竹縣新埔鎮褒忠亭義民廟受訪表示,這個時機出訪雖對國民黨不利,也會影響選舉,但是對台灣是有利的,因此要堅持做對的事。前右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 (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出訪中國,由於適逢對岸軍演封鎖台海,此行引發不少質疑聲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3日)偕同新竹縣長楊文科、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等人出席「2022義魄千秋新竹縣義民祭開幕式」時受訪表示,儘管事前與專家討論過,夏立言此時訪中可能對國民黨不利,對年底選情不利,但在兩岸緊張時刻,國民黨認為少數交流管道不應中斷,對台灣與對台灣人民都好,國民黨堅持做對的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原音)不去很簡單嘛,去了挨罵,但是對台灣有利,對人民有利,尤其大家都知道其實如果再繼續軍演下去,再繼續這樣的衝突,誰能保證不會變成戰爭,難道我們要戰爭嗎?如果再這樣下去,如果經濟的報復再下去,如果ECFA停掉,我們至少一年要損失兩百億,台商還有我們中小企業衝擊有多大?所以我認為這時候,也許我們這樣少數交流的管道不要中斷,用勇氣來面對 ,只要對台灣好,對台灣人民好,也許傷到我們個人沒問題,傷到國民黨,但是我們國民黨愛台灣,堅持做對的事。』

針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13日到桃園廟宇參拜時,批評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至今仍未提出市政願景。張善政受訪回應,「會逐步端出政見,請桃園鄉親拭目以待」。張善政也提到,林智堅因為論文風波宣布退選,改由鄭運鵬接棒參選,民進黨有人在臉書分享「走了抄襲的,來了挺抄襲的」,認為鄭運鵬在整個過程一昧幫林智堅圓謊,桃園市民自有心中自有一把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