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中展開聯合空軍演習

  • 時間:2022-08-14 20: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泰中展開聯合空軍演習
泰國和中國14日展開空軍聯合演習。圖為中國的殲-10戰機。(資料照/圖:中央社)

泰國軍方表示,泰國和中國今天(14日)展開空軍聯合演習,這是雙方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被迫從2019年暫停軍演之後,首度恢復這項聯合軍演。

這項代號為「鷹擊2022」(Falcon Strike 2022)的演習,出現在中國為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對台灣周遭發動歷來最大規模的軍演之後。

泰國空軍發言人、空軍少將巴帕(Prapas Sornchaidee)表示,「鷹擊」軍演期間從8月14日到25日,演習地點在泰國東北部,這代表了泰中兩國加強關係和瞭解。

中國國防部上星期表示,將派出包括殲擊機、殲轟機和預警機等,前往泰國參加軍演。主要執行任務包括空中支援、對地突擊、小規模和大規模兵力運用等。

泰中空軍聯合演習是從2015年開始定期舉行,一直到2019年因為疫情衝擊而中斷。

美國已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獨斷行徑日益表達了憂慮,並在上星期,與多個盟邦在印尼舉行了「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聯合軍演。

泰國一直尋求與中國強化國防關係,同時也是根據2017年完成的合約,第一批採購中國海軍硬體的國家之一。

不過,在2020年,泰國要以7億2,400萬美元採購中國潛艦的合約,卻因為引發泰國民眾的強力反彈而被迫延後。批評人士說,這筆經費應該用在振興泰國低迷的經濟。

而根據泰國媒體這個月的報導,由於這些合約潛艦的引擎出現進一步爭議,交貨時間可能推遲到2024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