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和中國3月起互相實施永久免簽政策

  • 時間:2024-01-03 08: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和中國3月起互相實施永久免簽政策
圖為曼谷廊曼國際機場行李提領處。(圖:中央社)

觀光業是泰國經濟成長的命脈,中國遊客更是泰國觀光主力。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2日宣布,泰國和中國將從3月開始互相實施永久免簽政策,這項政策將對泰國觀光業有正面影響。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爆發前一年,也就是2019年,外國旅客赴泰人次達到3980萬,其中中國遊客占了1098萬人次。

泰國在去年中完全解封,旅遊業逐漸復甦,賽塔內閣9月上任後的優先任務就是刺激泰國經濟成長,而開放更多免簽國家是考慮選項之一。泰國政府因此從去年9月25日開始到今年2月底給予中國旅客赴泰免簽證。

根據泰國觀光局的數據,去年外國旅客赴泰人次已達到2800多萬人次,表現不算差,但儘管祭出免簽政策,中國遊客回流不如預期。

觀光暨體育部原先樂觀預測去年中國旅客赴泰人次可達到500到700萬人次,但受到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東南亞詐騙集團新聞以及曼谷暹羅百麗宮槍擊事件影響,去年全年中國赴泰遊客只達到342萬人次。

賽塔2日主持今年首次內閣會議後宣布,從上一波泰國宣布中國遊客赴泰免簽後,泰國和中國2國相關官員持續協商關於永久的免簽互惠政策,最後決定今年3月1日開始,兩國互相實施永久的免簽政策。

賽塔表示,這項政策將對泰國觀光業有正面影響,也進一步提升兩國的友好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