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延續傳統!2批德國會議員團10月訪台

  • 時間:2022-08-15 14:45
  • 新聞引據:、德新社(dpa)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延續傳統!2批德國會議員團10月訪台
德國基民黨(CDU)主席麥茲(Friedrich Merz) (圖) 支持國會議員訪台。(路透社/達志影像)

相隔3年之後,今年10月,預計將有2批德國國會訪問團造訪台灣。對此,德國最大反對黨基民黨(CDU)主席麥茲(Friedrich Merz)表示,沒有理由不延續這項訪台的傳統。

人權委員會預計造訪台港日

德新社報導,儘管和中國的關係日益緊張,德國人權委員會計劃在10月底訪問台灣,預計將有8名跨黨派議員參加。另外,德國國會友台小組6名國會議員,則預計在10月初造訪台灣。

德國國會議員上次造訪台灣是在2019年。        

德國人權委員會原本在2020年就要訪台,但後來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取消。

人權委員會這次亞洲行程安排在10月22日至30日,除了台灣之外,也要造訪日本;另外,也考慮到香港,但香港行需要中國的入境許可。

基民黨主席表態支持

另外,基民黨(CDU)主席麥茲最近在接受德新社訪問時也表示,他歡迎德國國會議員計劃在10月訪台,他說,他個人目前並沒有計劃訪台,但他認為,人權委員會議員在秋天訪台是正確的。

麥茲指出,數十年來,都有德國國會議員訪問台灣。他認為,2022年沒有理由和往年以及過去數十年有所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