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堵柬埔寨詐騙 台灣加強與泰國、馬來西亞合作

  • 時間:2022-08-17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防堵柬埔寨詐騙 台灣加強與泰國、馬來西亞合作
行政院日前針對柬埔寨詐騙案召開跨部會專案小組會議研商。圖為被暱稱西港自治區的柬埔寨施亞努市。(圖:維基百科)

柬埔寨詐騙案引發民眾高度關注,行政院日前召開跨部會專案小組會議研商。根據了解,因柬埔寨詐騙組織開始轉移陣地到緬甸等其他東南亞國家,政府將加強與泰國、馬來西亞的合作,共同打擊犯罪。

國人被誘騙至柬埔寨工作最後遭到囚禁甚至虐待的事件駭人聽聞,警政署已組成專案小組查緝人口販運犯罪集團。行政院上週也召開跨部會會議,外交部、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勞動部等將共同從預防、勸阻、救援、究辦四大面向防堵跨國詐騙與人口販運。

政院人士表示,政府掌握情資,詐騙組織已從柬埔寨轉移到緬甸等國,政府將加強與泰國、馬來西亞的跨國合作,包括共同合作在泰國機場攔人,勸阻不要前往柬埔寨、緬甸等。

根據了解,台灣與美國、澳洲、泰國和馬來西亞合作,由於泰國和馬來西亞也有不少民眾被騙至柬埔寨,政府擬透過跨國合作關係,進行營救。

相關人士表示,柬埔寨詐騙案中,國人報案約有300多件,其中99%為電信詐欺,1件為性剝削案件,政府正透過公私部門合作展開救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