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府用實習生未依程序 柯文哲坦承有錯

  • 時間:2022-08-18 08: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北市府用實習生未依程序  柯文哲坦承有錯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7日下午列席市議會,報告112年度市府施政計畫、112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入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等,並與副市長黃珊珊(左)備詢。(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7日指出,北市府一名實習生先前在市長柯文哲聯訪地點與媒體爆口角衝突,調資料發現,此實習生未在市府進用名單中,另外名單中疑有企業財團的後代。柯文哲坦承有錯,該名實習生未依制度進用。

台北市議會17日下午召開「202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總預算案歲入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等案」,柯文哲與台北市政府局處首長列席、備詢。

民進黨籍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北市府一名實習生日前在柯文哲接受聯訪時與媒體爆口角衝突,調資料發現,此名實習生並非在北市府進用實習生名單,且實習生跟企業財團有關。

簡舒培接著詢問,向北市府調資料發現,北市府進用實習生名單內疑有企業財團的後代,且其中一人跟媒體發生衝突的實習生有親屬關係。

柯文哲答詢時坦承認錯,並表示,北市府進用實習生有制度,且不知道當天發生衝突狀況,此名實習生是漏網之魚,沒依過去制度進北市府,實習生原是要應徵工作,就要求先見習。

柯文哲日前(12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有企業第三代進北市府當實習生,議員質疑北市府藉此與企業攀關係。柯文哲當時表示,北市府本來就有實習生制度,「但可能是便宜行事,我要回去再查查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