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台獨為榮!時力陳椒華:文化思想不容中國汙染

  • 時間:2022-08-22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以台獨為榮!時力陳椒華:文化思想不容中國汙染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立委(中)應邀至央廣受訪,與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右),主持人楊憲宏(左)合影。

中國日前公布新一波「台獨頑固份子」名單,在清一色民進黨籍人士中,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意外入榜,陳椒華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包括她個人以及全黨都視這個封號是個光榮的印記,長期從事環保運動的陳椒華認為,環保運動也包括抵禦文化思想上的統戰,要讓台灣不受汙染,未來時力將會更努力在國安問題上把關。

中國國台辦日前公布最新台獨頑固份子名單,除民進黨官員,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及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蔡其昌、王定宇等人外,還包括以長期投入環保運動,因獲選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進入立法院並出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陳椒華,她也是國台辦公布台獨頑固份子以來,首位在野黨人士。

陳椒華22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專訪時表示,要代表時代力量感謝中國給了這個封號,這是一種光榮的印記,也代表時代力量堅持抗中保台的路線與努力被看到。

時力抗中保台被看見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是台灣著名的環保運動健將,投入環保運動20多年。曾任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副教授、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2020年1月的大選中,以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名而進入立法院,隨後出任時代力量黨主席。

對於被納入台獨頑固份子,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一直在反人權迫害,反中共政權以及反中資議題上非常重視,表現也有目共睹,她個人很樂於代表時代力量接受這個「勳章」。

陳椒華也提及,早在投入環保運動之初,藉由環保議題就關注到中國的問題,從關注人權到出任黨主席,這些對價值的堅持都不會有衝突,為了台灣這塊土地,環保戰將當然也要保衛台灣。

將更認真把關國安問題

陳椒華認為,在面對關注的議題時,立法院是一個很好凸顯問題以及進行問題討論的平台,包括自己熟悉領域像是環境、勞工、衛福等,到外交國防上,都可以藉由立法院這個平台,讓NGO重視的問題透過質詢呈現出來。

在中國虎視眈眈中,陳椒華強調,時代力量是真正捍衛台灣安全且認真實踐的政黨,過去時力在監督執政黨時,就會有側翼說時力是中共的同路人,這次「剛好證明我們不是」。

她強調,在當前中國武力威脅下,台灣要做好防衛,包括延長兵役問題、後備軍人訓練,甚至是女性兵役問題都要未雨綢繆,時代力量未來也會繼續努力,讓上述重要議題能夠訂出期程,才能讓整備上更有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