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草草戲劇節16歲 3月上演「當青春」故事(影音)

  • 時間:2024-02-21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草草戲劇節16歲  3月上演「當青春」故事(影音)
邁入第16屆的草草戲劇節,以「當青春」為主題,透過各種形式,呈現青春的多元面貌。(江昭倫 攝)

由阮劇團策劃、邁入第16屆的草草戲劇節,今年將於3月15日至24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盛大舉行,以「當青春」為主題,透過各種形式,呈現青春的多元面貌,今年不只所有演出都是阮劇團的自製或共創,更新增包含中央廣播電臺國家廣播文物館及民雄大士爺廟等衛星展區,要讓精彩文化在民雄城鎮,遍地開花。

由阮劇團策劃的草草戲劇節,今年串連更多單位合作,同時也新增包含中央廣播電臺國家廣播文物館及民雄大士爺廟等衛星展區。(江昭倫 攝)

每年春天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登場的草草戲劇節,今年邁入第16屆,策展團隊特別以「當青春」作為策展主題,帶來一系列的展演活動、論壇、市集等。

策展人黃銘彰說,16歲正值青少年的青春時期,今年草草戲劇節希望呈現出青春的不同樣貌。黃銘彰:『(原音)就是把青春的迷惘、青春的痛苦與疼痛,不一樣的主題一起帶進這次展覽裏面,希望可以讓大家回到你青春記憶,去看到青春其實它很複雜,它有很多快樂時刻,它也有們多迷惘的時刻,我們可以在裡面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另一位策展人、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則強調,今年草草戲劇節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所有展演內容,都是由阮劇團主導,目的就是希望讓一直以來,以常民有機體作為主軸的草草戲劇節,在走過16個年頭之後,在內容上更為提升,提出更擲地有聲的作品,這也是他身為藝術總監的責任。汪兆謙:『(原音)我們可以蠻自豪的說 ,草草戲劇節裏面你看到的所有節目,都是我們這次阮劇團的自製節目走到,這一點我覺得不只是台灣,你大概走到全世界這件事情都很少見,像剛我們看到,我們自己做的舞台劇內容也好,我們有跨界共創,我們的人跟樂團的合作,或是我們不同的IP,它可以變成另一種變奏延展,在草草戲劇節,你看到的事情是,阮劇團的內容總的實體化。』

另外,今年草草戲劇節活動更多元,同時串連不同在地單位,以他們擅長的媒材,用各種形式呼應策展主題,同時新增中央廣播電臺國家廣播文物館、民雄大士爺廟、一樂酒、仁偉書局等衛星展區,中央廣播電臺更將以多國語言為草草戲劇節提供多語服務。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原音)非常敬佩草草藝術節的精神,就是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情,那我們擅長把全世界的人連結起來,一起為台灣做一件事情,那就是讓台灣發光發熱很高興,很高興央廣全程參與草草戲劇節,希望草草能一直生生不息。』

邁向16歲的草草戲劇節,邀請大家3月15日至24日,一起到嘉義走走,感受從土地長出來的文化饗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