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展望廣播的下一個世紀 Rti央廣微波站全面進入自動化管理時代

  • 時間:2024-02-20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展望廣播的下一個世紀  Rti央廣微波站全面進入自動化管理時代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後左一)、退休同仁王定國(視訊畫面)與外語主持人視訊交流,分享中、短波廣播傳遞背後的故事及聽友的回饋。

臺灣是四面環海的群山之島,而聳立在較高海拔的Rti中央廣播電臺微波站,是向世界發聲的重要設施,成立於1984年的枕頭山微波站,在2024年2月23日最後一位駐地工程師王定國屆齡退休後,Rti央廣全臺10個微波站,正式宣告全面進入數位自動化管理的時代!

枕頭山微波站座落於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在央廣服務43年的王定國分享一旦上山執行任務,往往三、五天都不能回家,雖然一個人在微波站,但身處大自然生態環境,王定國卻十分享受,對於即將要退休,除了感謝央廣的工作夥伴們,也希望在迎接多元傳輸技術的時代,央廣越來越好。央廣總臺長張瑞昌特地南下頒發紀念獎座予微波站工程師王定國,表揚廣播工程的幕後英雄。

為此,央廣也安排從枕頭山微波站與臺北攝影棚連線,董事長賴秀如及德語主持人邱璧輝、泰語主持人許超娜、印尼語主持人譚雲福,共同出席與談視訊,分享中、短波廣播傳遞背後的故事及聽友的回饋。其中,印尼語主持人譚雲福提到,在2003年SARS肆虐臺灣以及2016年高雄大地震這兩起重大事件,央廣國際廣播扮演著當時重要訊息傳遞的角色,安撫人心。

董事長賴秀如在連線視訊中,除了表達對微波站工程人員的感謝與祝福之外,也進一步強調,廣播從早期利用微波、無線電傳送到現今透過網路傳送,雖然工具有所不同,但目的都是連結人與人、心和心,無論是新的網路時代或是傳統的中、短波傳播工具,作為廣播從業人員,最重要就是將訊息傳遞出去。今年世界廣播日主題為「展望廣播的下一個世紀」,因應日新月異的科技變革,邁向百年的央廣亦將在傳統與創新之間兩者兼備,持續透過多語服務連結臺灣與世界,讓世界聽見臺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